復記工業股份有限公司
水冷式高壓型空氣壓縮機各段正常的壓力值

(1) 【油壓開關壓力】通常設定為1kg 跳脫

(2) ㄧ、二段的壓力過高時,檢查的事項如下:

ˇ ㄧ段的排氣閥閥片是否有破損

ˇ 二段的吸氣閥閥片是否有破損

ˇ 吸氣閥彈簧有斷裂

(3) 一、二、段冷卻器的溫度超過55 度時,冷卻器的內外管路必須清洗。

(4) 【氣動閥】的功能是讓空氣壓縮機在空車時排放一,二段的內部空氣,待重車時馬達的負荷才不會過重。

(5) 【電子式自動排水器】的功能是排放一、二段空氣凝結水

ˇ 如果不能正常排水,再加上重車時間較長時,則一、二段空氣凝結水會滲透到曲軸箱內

ˇ 每使用240 小時須清洗一次

ˇ 當自動排水器無法自動排水時,須改成手動式排水(每使用2小時須排放一次)

(6) 【降壓閥】的使用方式是35kg 降壓閥調節至 5~ 6kg 卸荷,如此卸荷不易損壞。

(7) 馬達負荷以不超過正常電流值的10%為佳

(8) 【潤滑油】一般使用1000 小時須更換一次,但是如果重車時間較長時或者是在連續24小時運轉的情下, 則要4000
小時更換一次。

(9) 【空氣濾蕊】每隔一個月要清潔一次,而使用六個月要更換一次。如果週遭環境溼氣較重或灰層較多時,則應縮短
濾蕊的使用時間。

(10) ㄧ、二、三段吸排氣閥組更換時間表

水冷式高壓型空氣壓縮使用需注意事項

一、復記空氣壓縮機之特長

- 外型美觀,設計新穎,堅固耐用。
- 壓縮及機械效率優良,以較小之動力達到最佳效果。
- 構造精良,噪音震動極小。
- 機件均經嚴密之品質管制,具有高度之準確性及互換性,且容易保養。

二、收貨時應注意之事項

- 當您收到空氣壓縮機時,應注意檢查是否合乎您所訂購之機種及規格。
- 附件是否齊全。
- 載運聳過程中,機件及零件是否受損,螺絲是否鬆脫,如有此情形,請盡速與我們連絡,我們將會給你
圓滿的解決。

三、如何選擇安裝之地點

- 空氣機之使用壽命實有賴於地點的選擇及保養。合適的場地及保養,必能延長空壓機之壽命,及節省您日後之可觀
費用。故請你依下列幾點,來選擇空壓機的安裝場所。
- 選擇通風良好、乾燥、空氣清潔及灰塵稀少的地方。
- 光線充足,容易檢查機件及加油拆裝的地方。
- 盡可能將機器放置水平,皮帶側應向牆壁,不宜太靠近,應留有足夠之距離,以備空壓機、皮帶輪拆下時之方便。

四、運轉前應注意之各事項

- 各部螺絲、螺母、零件是否有鬆脫之現象。
- 檢查曲軸箱之潤滑油量是否足夠。
- 皮帶鬆緊是否適宜,過緊、亦或過松均不適宜。
- 冷卻水量是否足夠,是否流暢。
- 吸氣管路是否清潔。
- 檢查各管路及開關是否正確。

五、正確的保養及維護

- 時常保持機器之清潔,最好每日清除。
- 空氣桶、冷卻器及旋風分離器的洩水閥每日打開二次排除油水,濕氣較重之地方,請每四小時打開一次。
- 潤滑油面請每日檢查一次,確保壓縮機潤滑作用。
- 空氣濾清器每隔十五日清洗一次,鐵網以汽油洗淨、烘乾,紙網以清潔粉洗淨或更新。
- 潤滑油最初運轉一百小時後,請更換新油,以後一千小時更換一次(環境濕氣較重或灰塵較多的地方,應為五百小時
換一次)。
- 每日量取出水溫度最少二次,並予記錄(開車正常運轉約一小時記錄)。
- 吸排閥組請約半年清洗檢查一次。

六、空氣壓縮機的潤滑

- 空氣壓縮機的用油,採用中國石油 " S E A " 汽車引擎超重級機油,夏季用 30#~40#,冬季則用20#~30#。
- 空氣壓縮機的油量需加制油面達到油量計中心點上部。
- 禁用濃稠潤滑油或其他雜油、廢油。

七、油壓的調整

- 正常運轉之油壓,請維持在1.5~3.5KG/CM2之間,其調整之方法:
- 鬆開固定之螺母如右圖
- 旋轉調整螺絲20927(向右旋轉則壓力增高,向左選轉則壓力下降)
- 壓力調整至設定點後鎖緊,固定螺母20928

油壓調整

八、潤滑系統之維護

- 每日檢查油面一次,新的壓縮機開始運轉後一百小時請換新油一次,以後每一千小時更換一次,同時將吸油濾油器
及曲軸箱內的每一角落清洗乾淨,以防沉澱物。

九、油壓的調整

- 活塞油壓綻環及制油環來支撐。
- 壓縮環分為數條置於活塞外側上面溝裏,由壓縮環的彈力平均地擴張在汽缸內壁面。
- 油還在活塞外側壓縮環下面之溝裏刮除氣缸內壁之油。
- 活塞之外徑比活塞環之外徑小,倘若活塞環磨損,活塞也不會直接的磨蝕氣缸。
- 要保持活塞環之壽命,須注意下列事項:
-不可讓異物及水分吸入。
- 注意冷卻,不讓氣缸內壁產生凝結水。

復記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| 地址 :桃園市觀音工業區大同二路4號
電話 : (03)4839252
傳真 : (03)4839254
Mail : fujihcompressor@gmail.com
Copyright @ 2015 Fu Jih Industrial Co., Ltd.